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宁波奉化江两岸以后“可走、可跑、可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07 17:32:19

奉化江西岸节点图2

奉化江东岸花溪走廊

  改建奉化江东西两岸段有什么好处?

  不少市民也许会疑问,作为宁波的核心区域,一直有工程在进行,真的有这个必要吗?那么,奉化江东西两岸建设究竟意义何在呢?

  “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作为宁波市中心城品质提升重点项目,不仅对于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于加快构筑现代都市、提升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刚刚建成的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启动段,目前已经成为了周边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此次提升的奉化江东西两岸段是在原来基础上的改建工程,重点改建原来断头路多,市民休闲活动区域小,人行道窄,绿化带、灯光结构布局不合理,观景不通透,安全系数不高等因素。通过改建,将给市民带来的是一处全新的连续可走、可跑、可骑的三条游览道和多处扩宽的观景游憩的休闲处。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