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人生该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北仑姑娘独游6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7:18   【 】 【打印
0

  “人生该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小齐在斯里兰卡时和一位小店业主合影。(齐碧艳提供)

  从南宁出发,越南、柬埔寨、泰国、斯里兰卡、印度、尼泊尔……6个国家,独自走了3个月。“整个旅程只有一种感觉:累并快乐着!”回想起不久前那段浪迹天涯的孤旅经历,北仑姑娘齐碧艳有许多感慨。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小齐的出游计划完全称得上是一时兴起:“那时我恰好在看毛姆的书,他的书有一种力量,引诱你抛下手头的事马上行动。我对自己说:人的一生应该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小齐原来在宁波一家杂志社做编辑。去年6月她辞掉工作,回到北仑新碶街道凤凰家园小区和父母住在一起。父母希望女儿在北仑重新找一份工作,但她却想先去外面逛一逛。

  “原先约了伙伴,后来突然说不去了。我决定干脆一个人去!”

  怀揣着辞职时单位发的1.7万元奖金,手上拿着一份走到哪儿算哪儿的“出游计划”,小齐踏上了异国之旅。

 [1] [2] 下一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