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购房旺季 双休日几个新开楼盘吸引了众多看房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7:42   【 】 【打印
0

购房旺季来临 楼市热度攀升

上周六,宁波东部一楼盘新推一批房源,现场人满为患。

程旭辉 摄

□记者 程旭辉

五六月份,是传统的购房旺季。而伴随着新一批楼盘的“开盘潮”的到来,甬城楼市的“温度”也逐渐攀升。

记者走访发现,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宁波镇海、国家高新区等一些区域的新楼盘在双休日开盘之后,均引来了众多看房者。

新开楼盘人气旺

“漏夜排队”、“卖白菜”、“抢房”……于双休日开盘的几个新盘,纷纷以这样的一些词汇,来形容自己开盘当天的场景。有房产代理机构副总称,他们代销的镇海新城内一楼盘,开盘当天“卖掉八成房源”。而东部一楼盘的开发商也表示,他们加推的新一批房源,一天内“成交约九成”。

这样的表述是否有夸张成分?确切的销售率到底是多少?所有这些,都尚待本周市房产交易中心“透明售房网”上的购房合同备案数据予以佐证。不过,据这几个楼盘开盘当天售楼处内的人潮看,各自的销售状况似乎确实不错。

“一方面,这几个盘此次推出的房源量都不大,再加上春节之后到现在市场上新开楼盘很少,供应上有点稀缺的味道。另一方面,此前被限购、限贷政策压抑了将近两年时间的购房需求,从去年年中开始其实已经逐步释放出来了,这次‘国五条’的影响又主要显现在二手房身上,没有太大改变买新房者的入市意愿。”有房产代理机构人士分析认为,因此出现“抢购”的场景,也属正常。

据记者了解,无论是镇海新城的新盘还是东部的加推新房源的老盘,此次各自的房源推售总量,均不过200套上下。

同区域楼盘之间再现“硝烟味”

相比于销售场面高度“一致”的火爆,上周几个新开楼盘的定价策略,则显得参差不齐。

据记者了解,同样位于镇海新城骆驼片的两个楼盘,其中一个开盘均价在1.1万元/平方米左右,与其一期房源的当前售价基本持平;而另一个纯新盘,与前者不过隔了一个地块,此次却打出了“6字头”的起始价,据悉均价在每平方米9000多元。

“镇海是最有故事的地方。”对于这两个楼盘间隐隐的“硝烟味”,有本地房产界人士如此评论。去年也是在这个时节,也是在骆驼,在旁边新盘将开之际,老盘纷纷大幅降价、以价换量。那一幕,很多购房者应该还记忆犹新。

业内人士判断,随着接下来一段时间各地产板块内一批新盘的陆续开出,此种楼盘间的价差现象,或还会进一步蔓延。据记者了解,在东部新城、鄞州新城区、城西、新三江口等甬城楼市的主流供应区域,均有新盘蓄势待发;而这些区域,同样也是目前在售老盘集中的一些区域。

“同一个区域内的楼盘,因为档次定位不一而定价有高有低,很正常。关键要看同类型、同地段的楼盘,会不会出现比较大的价格差———这种情况多了,新一波楼市‘价格战’可能就爆发了。”一位房产公司的销售副总表示。

“心平气和”定价成共识

尽管购房人气火爆,但在竞争激烈、调控从严等多方因素下,甬城一些待售新盘和在售老盘的开发商,都向记者表示:将在定价或房价调整上心平气和,“不敢冒险”。

“虽然我们目前‘蓄客’情况很不错———首批计划推200多套房源,而近几个月下来总的登记客户已经超过2000组,但开盘价应该不会往高了靠。”有待售新盘的专案经理说,“很难判断现在登记的客户在开盘时,有多少会真正下单。而且,和我们同区域、同档次的在售盘,从备案数据看,也卖得不是很好;接下来,又有虽然不在同一个区域但目标客户基本相似的很多个新盘,也要开出来,有压力啊……”

有待售楼盘的房产公司副总直言,因为是2009年楼市极度火爆时候拿的地,地价比较高,这几年下来财务成本也增加不少,“要是不亏就可以清盘已很高兴了”。

基于对调控政策随时可能更趋严厉的判断———包括“国五条”中提及的进一步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从上周末新开楼盘的人气情况看,甬城楼市成交有升温迹象,但房价方面,在短时间内很难出现特别大的波动。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