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第十一批志愿者探访碧海波涛中的花岙岛生态美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8:17   【 】 【打印
0

第十一批志愿者探访碧海波涛中的花岙岛生态美景

环保志愿者蔡春梅将游客丢弃在景区内的垃圾捡起。 记者 徐文杰 摄

第十一批志愿者探访碧海波涛中的花岙岛生态美景

“太美了!”我们合个影吧。

“海上仙子国,人间瀛洲城。”这一句流传千百年的诗句正是象山高塘乡花岙岛的写照。这里有恢宏壮丽的“石林”,由1.5亿年前海底火山喷发形成的;有清水岙石滩,这里乌黑色的鹅卵石与周边石质截然不同。另外,高塘岛上还有绿苑农业生态园种植的千亩西瓜园和火龙果等热带水果。

5月18日,第八届“环保·故乡·山江海”宁波生态美发现之旅之“最美生态乡镇”探访队,第十一批的28名市民志愿者踏上碧海波涛中的花岙岛,发现和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变幻。

志愿者感言:

崔博(江东实验小学5年级学生):真享受海岛的生活,这次跟妈妈一起参加探访学到了很多知识。

章英(泰河学校老师):这里地貌奇特,民风淳朴。

俞国甫(鄞州作协):村民热情好客,置身其中,有种返璞归真之感。 

观历史遗迹·张苍水练兵场

花岙岛坐落于三门湾口洋面,不足10平方公里,属象山沿海较大的岛屿,除了北部有一片海积平原外,其余均为低山丘陵,一丘连着一丘。中部的雉鸡山最高,海拔308.5米。最显眼的是正北的大佛头山,上有一貌似佛头的巨岩,凸立山头,远远就能望到。

这一天晴空万里,市民环保志愿者们从高塘岛的南岸金高椅码头摆渡到花岙岛北岸,全程仅几分钟时间。踏上花岙岛,晴朗的天气,使整座岛屿呈现在眼前,与外界隔绝的这个“世外桃源”给志愿者们特别的惊喜,这里的一切都保持着原生态,显现未加任何修饰的秀丽。

乘坐观光车行至岛屿中部,山上成片的碎石引起志愿者们的兴趣,原来,这就是张苍水练兵场遗址。

 [1] [2] 下一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