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海茶山风电场并网 象山、北仑4个项目紧随其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9:3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经过前期的设备调试,昨天,伴随一台台巨大的风机迎风转动,全省最大的陆上风电场———国电电力宁海茶山风电场正式并网发电。

  茶山风电场是浙江省重点项目,也是宁海县首个引进的绿色能源项目,工程总投资4.88亿元,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设有39台风电机组。该风电项目是目前整个浙江省最大的陆上风电场。茶山风电场的并网发电,为宁海电网注入了新鲜血液,也将掀起宁波节能减排的“绿色革命”。

  国电电力宁波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亚刚介绍说,茶山海拔900米,在风电场施工的近一年时间里,宁波电业局参与线路架设数十次,把线路架进了大山深处。今年4月下旬,24名专家组成的竣工验收小组对工程进行了验收,查勘了工程现场,为确保风电场投运铺平了道路。

  投运后,茶山风电场年发电量将超过1.04亿千瓦时,并通过同步建设的一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以110千伏线路通道并入大电网,为电网提供持久可靠的绿色能源。

  近两年来,随着国家一系列风电并网新政的出台,我市风电项目并网步伐加快。目前全市已有3个风电项目并网,包括慈溪风电场、北仑穿山风电场、象山涂茨风电场。

  据宁波电业局大客户部副主任胡学忠介绍,经过近些年的规划和建设,今年我市风电项目将步入并网密集期。除了宁海茶山风电场,接下来还有4个风电项目也将在今年内并网,其中象山3个,北仑1个。(记者冯瑄通讯员王幕宾)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