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区塘溪镇尝试企业工会主席直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9:2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78名职工投下了庄严一票,31岁的张科云以65票的绝对优势脱颖而出,当选为鄞州回音电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近日,鄞州区塘溪镇尝试工会主席直选模式获得成功。

  企业有没有亲和力,能不能拴住员工的心,工会的作用发挥很重要。为创建“六强”工会,加强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建设,从今年开始,塘溪镇总工会决定在新建工会中,尝试工会主席直选模式,鄞州回音电子有限公司因管理规范,成为此次工会主席直选的试点企业。

  “今天,是大家把我推到这个岗位,以后我就要努力工作,既为公司发展出汗,也要为职工利益出力!”新任工会主席张科云满怀自信地说。

  在直选现场,前来指导的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赞叹说:“非公企业工会主席由职工直选,这种模式尊重职工意愿,受到职工欢迎,值得借鉴推广。”(记者朱军备通讯员汪敏戴庆来沙君海)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