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一旧水厂变身敬老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9:3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笔者走进鄞州区龙观乡后隆村敬老院,只见32位老人正安详地生活在浅蓝色的小楼里。这所今年3月才装修完工的敬老院原来是一家自来水厂。

  龙观乡自来水厂多年前就异地重建,在后隆村留下一处旧厂房。后隆村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该村60岁以上的老人有600余名。希望有一座村里的敬老院,成了村干部和老人们的心愿。去年底,后隆村村干部想到这幢三层楼的旧厂房环境优雅,很适合老年人居住。经与原自来水厂负责人商量,后隆村租下厂房,改建成了敬老院。

  以“改”代“建”,既充分利用了资源,又省下一大笔资金。村干部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建一座同等规模的敬老院,投入资金要1000多万元,最短也要耗时一年;而现在的后隆敬老院只花了200多万元,改建装修时间不过4个月。(朱军备朱锦良续大治)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