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名单揭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9:5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台湾的林义杰、花甲背包客夫妇、陈州等10个(团队、组合)旅行勇士榜上有名。

“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四届。今年还联合了台湾徐霞客研究会和香港《文汇报》等机构,在“两岸三地”范围内共同评选。

新当选的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中,有用极限长跑征服生命禁区的“台湾之光”林义杰;我国新闻界第一位四次登上南、北极的女记者,3次环球旅行的杰出女性白山杉;双目失明却踏遍天下的盲人旅行家曹晟康;用双手征服五岳之巅,用歌声传唱生命力量的“无腿勇士”陈州;“中国极限户外穿越第一人”花雕;花甲之年环游世界的中国背包客传奇人物花甲背包客张广柱、王钟津夫妇;中国第一位深入非洲部落,用10年进行人文调查的女摄影师梁子;以霞客之名,千里走单骑的“徐徐霞客”徐林正;填补中国多项江河考察空白的考察探险家杨勇;“沙发客”的人气偶像、穷游世界的赵菊阳。(记者周燕波 宁海记者站周武军 陈云松)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