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女排宁波夺冠 郎平疲态尽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10:16   【 】 【打印
0

女排宁波夺冠 郎平疲态尽显

宁波姑娘单丹娜(左)与队友站在领奖台上。

昨晚的国际女排精英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3:1战胜古巴,三连胜取得了冠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最后一个提问的记者提了两个问题,郎平听完后有点自嘲地说:“老啦,刚才第一个问啥?”

从来宁波第一天新闻发布会上的轻松,到昨晚疲态尽显———为这个冠军郎平付出了许多。

这次前来参赛的古巴队可以说是一支青年军,12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个是1989年出生的,其他11人都是“90后”。昨晚比赛中,她们的大力发球和扣杀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少麻烦,尤其是在第二局的时候,送给中国队本站比赛中唯一的一局失败。

赛后郎平表示,这样的比赛很锻炼队伍,“今天的比赛有一个很好的收获。古巴队的发球很有冲击力,我们以后还要打欧洲的球队,需要球员尽量去适应。”

总结本站的三场比赛,郎平认为收获还是挺大的,主要还是检验了自己的技术,提高了应变能力,毕竟三个队的风格都是不一样的。“取得胜利固然好,关键是要看到比赛中的问题,然后再做些针对性的训练,强化技术。”

而谈及这次比赛最大的价值,郎平认为就是考察球员,“我每一天比完赛都在想,应该从哪一个方面着手,手上有多少可用的人,新人的潜力如何,将来路如何走……”

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惠若琪在媒体的“引导”下,爆出郎平在带队和训练的时候很细心,就连饭前洗手都要管一管,引来媒体记者的大笑。

昨晚获得冠军后,被郎平昵称为“小惠”的惠若琪倒没有再爆出什么趣事,而是说话越来越像一个队长。“这一站的冠军其实不足以让我们喜悦很久,下一站对手们会打得更好。先享受今晚吧,第二天就要重新开始了。”

□记者 朱尉/文 唐严/摄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