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来甬只要2个小时 甬宁两地签订校地人才合作协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10:16   【 】 【打印
0

  前昨两天,2013“南京·宁波周”活动在南京举行了两场招聘会,宁波方面还与南京8所知名高校达成“校地人才智力合作框架协议”,约定甬宁双方将构建人才和科技转化项目供需对接信息平台、合作培养创新人才。

  8所211高校

  签署人才合作协议

  南京是国内高校分布最为密集的城市之一。今年6月底,宁波与南京之间的高铁即将开通,甬宁两地的交通距离缩短到2小时之内,交流更加便利。

  昨天,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南京市的8所211高校签订了“校地人才智力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构建人才和科技转化项目供需对接信息平台、建立联合举办人才和科技项目合作机制、建立创新创业人才合作培养机制、建立双向服务保障合作共赢机制。南京高校科研人才、在校博士生等优秀人才将为宁波企业的科技研发、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提供有效支持。

  昨天,双林股份等5家宁波企业还与8所南京高校合作,为南京大学生建立了5个大学生实践(见习)基地。我市还将依托现有的大学生实践(见习)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培训基地等平台,为这些大学生提供岗位见习、项目研究、就业创业等服务,吸引南京优秀毕业大学生来甬就业。

  350多名人才

  与甬企达成意向

  前昨两天,我市还分别在南京举行了高层次人才封闭式洽谈会和校园招聘会,共有350多名南京学子、中高级科研及经营管理人才与宁波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宁波·南京周”高层次人才封闭式洽谈会共有围海集团、欧琳集团、银亿集团、吉利控股、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等3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推出岗位276个需求人才534名,岗位年薪均在20万元以上,银亿集团更是推出了多个年薪超过100万元的岗位。

  据组委会统计,当天报名进场的南京科研和经营管理人才达400余人,与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洽谈有330人次,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有230名。

  昨天,我市的30多家企业还在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行了校园招聘活动,共需求566人。当天有300多名大学生进场洽谈,共有120余名大学生与宁波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殷浩通讯员张爱国南京报道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