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酒后性情突变 北仑一保安半小时连扎40多个轮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5日 07:5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北仑一名保安,平时性格温和待人热情,一旦喝了酒,就跟换了个人似的。不久前的一个晚上,这名保安酒后平白无故地扎破了停放着的汽车和摩托车的40多个轮胎。

  韦某来自江苏,在北仑一家单位做保安已有5年。

  据韦某事后交代,今年3月3日晚上10时许,他在老乡家里喝了半公斤白酒后去单位值班,半路又在夜宵摊喝了两瓶啤酒。

  次日凌晨零时许,韦某在单位门卫值班,看到大门前停着一辆半挂车,突然想起这辆汽车的驾驶员以前经常因为停车跟保安吵架。韦某借着酒劲,从自己电动车上拿来工具,一下扎破了半挂车的几个轮胎。

  扎完后,韦某把工具往自己大衣口袋一放,就在单位里面开始巡逻。当他来到单位车棚时,看到同事停放的一辆摩托车。韦某想起这名同事平时喜好在领导面前打自己的小报告,一想又来了气,掏出工具将摩托车的两个轮胎都给扎了。

  扎完摩托车轮胎没走多远,韦某又看到了单位另一名同事停放的小轿车。韦某突然想起有人传说这个已婚男同事和本单位的一名女子有婚外情。“这个男人太不地道了,”韦某决定替男同事的妻子“出气”,便将汽车的4个轮胎一一“解决”。扎完之后回头一看,那个传说中婚外情女主角的汽车也停在一旁,韦某一不做二不休,这辆汽车的轮胎也没能逃过一劫。

  连扎了几辆车后,韦某一发不可收拾。他一边巡逻,一边冲着停着路边的汽车或摩托车发泄“怒火”。就这样大约扎了半个小时,直到韦某犯困返回宿舍睡觉。

  次日早上,单位保安部负责人接到多名车主轮胎被扎破的反映。经查,发现有22辆汽车和摩托车的40多个轮胎不同程度“受伤”。这位负责人感到事态严重,便报了警。

  民警通过调查,将当晚值班的韦某带到派出所询问。这时,韦某的酒也醒了,很快一五一十彻底作了交代。

  前天,韦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北仑检察院依法起诉。(记者冯小平通讯员史琦波北璎)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