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甬城再现“最美四姑娘”

路遇有人瘫坐在地 宁波4护士出手相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5日 07:50   【 】 【打印
0

甬城又现“最美四姑娘”

5月23日傍晚,一对男女坐在宁大附属医院附近的马路边上,女的靠在男方的怀里,有些不省人事。

甬城又现“最美四姑娘”

4名年轻女子上前询问情况并出手相助。网友“山高天为峰”摄

 路遇有人瘫坐在地4护士出手相助

4名年轻女子帮忙将患者抬到了路边。网友“山高天为峰”摄

  中国宁波网讯 5月23日晚,网友“山高天为峰”微博报料:在当天下班时分,宁大附属医院门口,有人“晕厥”在路上,甬城再现“最美四姑娘”相助。

  网友“山高天为峰”拍下的这组照片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照片中,一对男女坐在地上,女的靠在男方的怀里有些不省人事。4名年轻女子正上前询问、帮忙抬人。

  昨天,记者了解到,照片中出手相助的4名女子是宁大附属医院象山分院的护士,目前正在总院进修。

  这4名护士分别是赵双双、林芝、王佩佩、王静,本周一刚来宁波进修,分在重症监护室、骨科、输液室学习。

  护士赵双双告诉记者,当天下午5点多,她和另3名同事一块下班,在医院大门口看到马路边的水泥地上坐着一对中年男女。走近看,女的躺在男子的怀里,看上去有些神志不清,男的手里拿着手机。

  “我们是做护理的,对这种事比较敏感,总觉得有义务和责任去了解一下,对方怎么了、是不是需要帮助。”

  “我们测了她的脉搏,都还好的,胸口也有起伏,才放下心来,这说明人是安全的。”

  赵双双说,男子说一口普通话,从他断断续续的讲述中,她了解到,他们是夫妻,女方患病,却把本该晚上吃的药在白天吃了下去,导致睡了过去,叫都叫不醒。

  老公带妻子想去医院看看,可能是开车的走错了地方,结果在宁大附属医院门口下了车。由于男方比较瘦小,而他的妻子有些胖,下车后抱不牢只好坐在地上。

  当时是下班高峰期,电动车和人流从这对夫妻身边不时穿行而过,看上去蛮危险。赵双双和同事一块帮忙把人抬到旁边安全的地方。

  男子告诉赵双双,他已经联系过120,一会就会过来送他们去相关的医院。在确认他的妻子没有生命危险后,赵双双和同事就离开了。

  昨天一早,赵双双打开微信时才发现,有朋友转了她和同事的照片,还有医院的同事跑来说:你们上微博了。

  “我们只是做了件微不足道的事。”听说有网友称呼她们是“最美四姑娘”,她笑了,“我们4个都已经当妈了。”□记者沈之蓥通讯员庞赟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