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11家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企业创经济效益千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07:0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由各行业“王牌”技工领办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扛起了宁波企业技改的大旗。一年来,我市11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技术攻关及发明创造48项,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近千万元。昨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再培育10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十二五”末市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将达到50家。

  去年5月,我市首批11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一年来,这11家工作室有1家获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8家成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技能大师工作室很好地发挥了高技能人才在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和实现绝技绝活代际传承上的作用,增强了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以创新求发展,技能大师工作室攻坚克难,技术攻关成果显著。陈俭峰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企业解决了探伤室长轴焊接变形等12个技术难题,2项发明专利、4项国家新型实用技术专利获授权。邵坚铭技能大师工作室完成或在研的科技项目9项,质量控制项目43项,新型实用技术专利8项授权、4项受理,1项发明专利受理。

  发挥技术引领作用,推动企业、行业生产效益大幅提升。杨晓蝾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宁波赵大有食品有限公司策划开发了企业连锁门店,一年提升经营业绩150万元。梁伟峰技能大师工作室参与设备切削参数改善等项目,每年可为企业节省费用近80万元。

  以技能大师为带头人,工作室带高徒、传绝技,成为宁波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加油站”。一年来,11家技能大师工作室组织以师带徒及各类培训1600余人,企业员工的整体技能水平显著提升。

  大师收徒、传艺,政府掏钱补贴。记者了解到,我市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开办经费补助。工作室开展以师带徒活动,并在规定期限内达到带徒要求的,按其带徒数量及技术等级给予每人2000元至3000元的补贴。(记者秦羽通讯员任社)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