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健身场馆超5000家 “遍地开花”但还未饱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07:0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9时多,东湖花园的钱女士来到小区内的宁波韦德健身会所,每周雷打不动三天健身的习惯,钱女士已经坚持了近三年。记者走访发现,在东湖花园周边1.5公里范围内,大大小小的健身会所有十多家。

  如今,宁波健身场馆可谓遍地开花。2005年宁波的健身会所、游泳馆、羽毛球馆以及学校体育场馆等有2000多家,目前各类健身场馆数量已经翻了一番,超过5000家。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宁波大大小小的各类健身会所有近百家。除了本土企业,青岛英派斯健身等“外来户”,也开始逐鹿宁波市场。

  据悉,除了健身会所,当前游泳馆、羽毛球馆、网球馆等各类专业场馆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其中仅游泳馆就有近200家。

  

  健身已成为甬城市民的一种时尚消费方式。(施超 摄)

  短短几年间,各类健身场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宁波健身业从过去单一的“杠哑铃时代”,迅速跨入高档休闲的新兴服务业勃发期。健身产业无疑是前途光明的朝阳产业,但其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也不可避免地面临着一些“成长的烦恼”,如何突破瓶颈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1] [2] 下一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