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机场路北延工程造好“晒太阳”接管单位尚未落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07:0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机场路北延工程造好已有一个月了,怎么还不开通?”昨天,家住洪塘的市民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政府花了很多钱造好的路应该尽早开通,发挥效益,方便市民出行。

  机场路北延工程属于我市11条绕城高速连接线项目之一,南起江北大道,北至保国寺收费站,采用主线高架+地面道路结构,上下各6车道。道路全长4.08公里,总投资9.56亿元,是市重点工程。

  2012年机场路北延被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要求2012年底基本建成。但由于部分路段拆迁严重滞后等原因,道路开通时间被推迟到2013年4月底。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底,机场路北延工程主体已经完工,但至目前,该道路还处于封闭状态。

  正常情况下,道路施工完成后,项目建设单位将组织初步验收,组织项目接管单位对口验收。“接管单位将承担项目日后养护工作,所以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是十分重要的。”业内人士说,建设单位根据验收反馈情况完成整改后,项目将接受竣工验收,达到标准才可开通。

  那么,机场路北延尚不能开通究竟是什么原因?记者联系了江北区住建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解答说,机场路北延主体工程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验收准备。“按现行规定,北外环以外城市道路为属地管理,也就是说机场路北延应该由江北区城管局管理,但该项目为大型高架桥梁,上跨多条重要的铁路及公路,区级城管部门受设备、技术、资金等限制,尚没有能力接管。”这位负责人表示,正与市、区两级主管部门协调,待确定了接管单位,即可开展验收。

  机场路北延开通后,将大大减轻宁波西部区域南北交通压力,缓解周边区域的交通。(记者王岚)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