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明多云 或迎宁波今年首个35℃以上的高温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07:07   【 】 【打印
0

  受江淮气旋影响,前天夜里至昨天早上我市有雨,降雨持续时间不长,昨天一早开始减弱,中午市区就已经云开见日,所以最高气温并不比前几天低,市区最高气温29.3℃。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说,昨天全省气温受阴云和雨水牵绊,最高气温基本被挡在30℃这个门槛之内了,只有少数越过30℃,全省仅有余姚和慈溪的气温超过31℃。

  本以为周一的降雨可以让原本热情的气温稍稍冷静些,没料到昨天甬城依旧是蛮热的,而且这种热情还在继续上升中,今明我市部分地区或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多云,气温明显上升。今天市区最高气温33℃,明天34℃,这两天我市部分地区很可能会出现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这将是今年宁波出现的首个高温日。

  高温天里,人如果出现头晕、眼花、头痛、恶心、胸闷、烦躁等症状,那很有可能中暑了。预防夏季中暑,补水最重要。

  夏季人体水分散发较多,别等口渴了再喝水,因为那时的身体早已处于缺水状态,所以夏季喝水频率要高,出汗多的时候最好适当喝些盐水,补充人体所需微量元素。

  如果人体出现中暑症状,可以先找个阴凉通风处休息,同时补充水分,服用解暑药。如果症状不减,务必及时就医。

  □记者陈胜男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