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今年小麦再获高产 宁波全市小麦收割已超过七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07:23   【 】 【打印
0

  今年小麦再获高产

  鄞州区洞桥镇张家垫村种粮大户王成良正在收割自己种植的70亩小麦。(徐能鲍琼芳摄)

  中国宁波网讯 近期,市农技部门组织人员奔赴田间,对全市22个小麦高产示范方开展实割单产调查。调查显示,今年我市小麦高产示范方长势平衡,各项技术到位率普遍较高,平均单产超过360公斤,高产田块超过400公斤。其中,余姚市朗霞、鄞州区横街和宁海县长街等高产田块单产超过当地历史最高水平。

  据统计,今年全市小麦种植面积为12.1万亩,比上年减1.4万亩,减幅10.4%。

  市农技推广总站有关人士表示,我市小麦大部分在去年11月上中旬播种,在11月下旬和12月冬播比例比上年明显减少,大范围、高比例的适期播种为小麦整体高产创造了良好条件,再加上今年开春后阳光充足,促进了小麦生长,小麦灌浆充分,麦粒饱满,产量明显高于预期,全市平均亩产有望超过250公斤。

  到目前为止,全市小麦收割已超过七成。近期我市天气条件总体良好,市农技专家提醒各位农户应抓紧时间抢晴收割,确保颗粒归仓,并积极争取单季稻插种时间,提高单季稻插种质量。(孙吉晶)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