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飞石击中13米井底施工员 安全帽被砸烂头部流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07:2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9点半,在海曙环城南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一处工地,一名男子在竖井底部作业时,突遭飞石砸中,头部流血倒在积水的井坑底部。

  事发地位于环城南路高架下面的施工场地,据报警人说,一名工人在深约13米的竖井里施工,不知哪里飞来一块大石头,安全帽被砸烂掉,人也被砸伤了。

  110、119、120等救援力量很快到场。从井口望下去,竖井底部还交错架设着不少钢筋,伤者躺在约30厘米深的积水里,头上的血染红了好大一片衣服,身旁还有好几块大石块。

  井壁有一个可供上下的简易梯子,是用钢筋焊接起来的。在下到井底后,急救医生先给伤者头部做了包扎处理,当时,伤者头部失血过多,意识虽然清晰,但说话有气无力,十分虚弱。

  消防队员将担架展开,将伤者抬上后固定好,准备用工地上的吊车将其吊出井坑。然而,吊车刚将担架钩上,伤者就痛得叫唤起来。原来,担架是软式的,一受力,伤者的身体也会相应发生扭曲,造成身体疼痛。

  这时,有工人提出:工地上有一种用于运泥的吊桶,是铁质的,宽约0.8米,长2米,正好可以把担架套在里头,这样就能安全起吊上井。

  消防队员查看了吊桶后,很快同意了这一方案。这一次,担架被抬到吊桶里,顺利被吊机吊了上来。随后,伤者被送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伤者姓郑,台州人,40多岁。据工地管理人员介绍,井口有许多水泥块、石块,有可能掉落下去正好砸到了郑师傅的头部。

  □记者马涛通讯员舒宵翔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