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施工时突降大石砸头 井底工人遭遇“飞来横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07:40   【 】 【打印
0

  

  图为救援现场。(通讯员摄)

  中国宁波网讯 什么叫做“飞来横祸”?昨天上午,在海曙区环城西路和环城南路交叉路口施工的郑师傅就遭遇了这样的“悲催”事。当时,他在一处竖井底部施工,不知从何处飞来一块大石,砸飞了安全帽,还将他的头部砸开了一个大口子。

  记者从海曙消防部门了解到,昨日上午9时35分,他们接到报警求助后赶到现场,发现那是一个宽约8米、深约13米的施工井。受伤工人躺在井下,头顶有一个大口子,正往外冒血。施工井井底积存的雨水已被鲜血染得变了色。

  赶到现场的医生和救援人员首先下了井,医生为受伤的郑师傅作了简单的包扎,随后交由消防人员设法将其运上地面。

  施工井下插满了钢筋,里面的积水接近膝盖,大家很小心地挪动脚步,尽可能轻柔地将受伤的郑师傅抬上担架。然而,当大家准备利用吊车将担架和伤员一并吊出施工井时,重伤的郑师傅突然大声呻吟起来。

  救援担架是软式担架,起吊时势必造成伤员身体蜷缩,痛苦不堪。几番思索,最后,还是旁边一工友想到了一个点子———工地里平日用一种吊桶运泥,吊桶长度有2米左右,宽度也有0.8米,可以把担架放进去。于是,大家赶紧利用吊机将工友所说的吊桶放到了井下。不久后郑师傅终于被缓缓运上了地面。等候在一旁的医务人员随即将其送往市第一医院进行救治。

  救援人员事后从工地管理方了解到,伤员是台州人,事发时他在井下作业,不知从哪里飞来一块大石头,砸飞了郑师傅头上的安全头盔,将他头顶砸开了一个长约10厘米的大口子。(记者周琼通讯员舒宵翔)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