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今年计划再建1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各补助10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07:4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称,今年计划再建立10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到年末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将达到21家。目前,市人力社保部门正受理企业申报。

  过去一年,我市现有11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企业节约创造经济效益894万元,带出徒弟及培训人才1663名。

  11个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头人,不一定学历有多高,但是在各自领域绝对称得上“大师级”。他们去年一年拿到了漂亮的成绩单:

  如“焊接大师”陈俭峰,去年拿到2项发明专利授权,为企业解决12个重要的技术难题,其中一项自动化节省费用70多万元;“维修大师”邵竖铭,去年一年完成或在研的科技项目9项,直接为企业节约成本超过300万元;胡耀华工作室成为我市首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做技工的老师傅,成为很多企业的“核心”。这些技工老师傅主导或参与了企业的技术攻关、设备改造等,11名技工老师傅为企业节约成本及创造经济效益894万元,带出徒弟和培训人才1663名,有些还将自己的独门绝活编写成教材及技术资料推广。

  今年我市计划再建10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总数量将达到21个。每个工作室将一次性获得政府10万元的启动资金。

  申报需要不少条件,必须得是有实力的“大师”。如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钱江技能大奖”、“浙江省首席技师”、“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宁波市首席工人”等称号的优秀高技能人才或做出突出贡献的技师、高级技师,或具有绝技绝活的优秀技能人才。

  目前,今年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在申报中。一般以企业为单位组织申报,材料由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初审后,在6月15日前报送到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记者罗湘波实习生王柯盛通讯员任社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