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拿着电费催缴单找你当场收钱 这种人一般是骗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08:0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如果有人拿着电费催缴单,上门要求你缴费,你会怎么办?有网友就碰到了这种情况。

  网友“KIMVISION婚礼摄影”昨天反映,前天有人敲门,开门后一个男的手里拿着电费催缴单,说你家里电费欠费了还没缴,你现在缴一下吧,我当时就觉得奇怪,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有拿着单子上门来收费的,我拿过单子就说我都是网上缴费的,他哦了一声就走了。

  这是供电人员上门服务还是骗子的新伎俩?昨天,宁波电业局方面表示,供电人员上门服务收现金的可能性为零。

  记者从宁波电业局了解到,供电人员催费是不能直接收现金的,两种情况除外:一是用户如果和工作人员很熟悉,达成信任,委托代缴电费;另一种就是工作人员上门催缴电费时推销电费充值卡,用户可以当着工作人员的面拨打电话充值,充值好再把现金交给工作人员。“这种推销电费充值卡的现象少之又少,可以忽略不计。”宁波电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宁波电业局称,今年以来还有不少语音催费骗子,一般都是IP电话,经查,地址来自广东、深圳等地。该局提醒,电费可通过银行一卡通或者相应银行柜台、供电营业厅等其他方式缴费,一定不要把现金给所谓的工作人员。

  总之,当遇到陌生人拿着单子向你要现金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记者吴明京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