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世界500强前来掘金 数个超亿美元项目将落户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08:0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第十五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和第六届中国开放论坛(简称“两会一坛”)将于10天后拉开帷幕。记者昨日从“两会一坛”组委会获悉,今年浙洽会期间,至少将有7个重大项目落户宁波,协议利用外资4.5亿元。

  作为浙江经济的盛会,每年的“两会一坛”都会吸引大量世界500强企业参会,今年也不例外。“两会一坛”投资洽谈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两会一坛”又吸引了诸多世界500强的大鳄前来掘金。包括美国凯雷投资集团董事、美国博格华纳中国区总裁、德国朗盛化学大中华区总裁、奥地利保时捷控股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等。

  而对于这些大佬来说,重大项目无疑最具吸引力。记者了解到,今年浙洽会将举办一场全省外商投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这场签约仪式里,宁波目前已经确认的项目达到7个,其中服务业项目4个,现代制造业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均在1亿美元以上,其中有一个项目是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

  一向作为“两会一坛”重头戏的中国开放论坛,今年首次采用“1+X”模式,共设7场论坛。主论坛以“世界经济新变化和中国改革开放再深化”为主题。6场分论坛则和宁波未来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分别为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暨排名发布会、两岸三地国际会展合作与发展峰会、3D打印与未来制造业发展论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以及分布式新能源应用与推广高峰论坛和2013中国(宁波)物流高峰论坛。

  将在会展中心举办的消博会,截至目前,已收到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4890余名客商回执。届时,来自深圳、无锡、青岛、广东、苏州、南京、福建、上海、天津、山西、河北等省市都将参展消博会,宁波及省内外共计展位1500个。

  □记者彭莹通讯员薛冰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