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 宁波周贺玺力克韩国九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08:03   【 】 【打印
0

  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5月21日至25日在中国棋院举行,这是继“春兰杯”、“百灵爱透杯”之后中国推出的又一项世界围棋大赛。宁波棋手周贺玺四段突围成功晋级本赛,值得一提的是,他在预选赛最后一轮战胜的是曾获得过世界冠军的韩国九段棋手朴永训。

  共有3名宁波棋手参加了此次预选赛———周贺玺四段和黄晨五段两人参加专业组较量,在北京学棋的围棋少年谢科则参加了业余组比赛。

  综合预选赛中,周贺玺与世界冠军朴永训九段一起分入第37组,该组其余棋手均为三段以下。周贺玺与朴永训分别淘汰两个对手后在最后一轮相遇,结果韩国九段被周贺玺拉下马来。

  我市另外一名专业选手黄晨五段在第36组比赛中也连胜两场,但最后一轮不敌邱峻九段。而我市业余小将谢科也在第49组(业余组)比赛中获胜一场,该组出线的是韩国选手李昌锡。

  本次比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338名棋手报名参赛,其中女子棋手与业余棋手各有4个本赛名额,堪称世界围棋大赛中的首创之举。最终的冠、亚军奖金高达180万元以及60万元,目前暂定为两年一届。

  在预选赛过后,本赛64强至8强战采用单败淘汰制,将在北京和上海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则将分别进行三番棋和五番棋的争夺,决赛定于明年初在江苏如皋举行。

  本赛64强中,中国队选手共占了41人,韩国队有18人,日本队3人,中华台北队2人。虽然中国队获得了预选赛近七成的出线席位,但4个业余组出线名额全被韩国选手包揽。 □记者戴斌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