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守护一方平安”——乡镇干部夜间值班暗访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09:06   【 】 【打印
0

  22日晚上7时不到,宁海西店镇镇政府前的小公园里,附近的居民正在健身,打篮球、跳恰恰舞、散步……微微冒汗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平和的笑容。

  三层高的镇政府办公楼,四五间办公室里正亮着灯,射出暖心的橘黄色光晕。

  值班干部全部在岗

  走进大厅,公布栏上醒目地张贴着该镇4至6月住夜值班人员的排班表,还注明了各自的办公室及值班时间,一目了然。

  值班表的旁边是县相关部门5月10日暗访住夜制度的通报文件,并用横线画出了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顺着楼梯走到二楼,左手边第三间办公室大门敞开着。一名不到30岁的工作人员正端坐在办公桌前:“你们有什么事需要办么?”

  当记者表示希望咨询办理医疗相关业务时,工作人员表示镇里的行政服务大厅只在白天工作时间才有人,并建议去其他办公室看看,如果相关科室的办公人员刚好值班,就可直接咨询办事。

  对着值班表,记者一一询问,发现值班表上的5位乡镇干部全部在岗。

  连着调解数小时,晚饭也没顾得上

  不仅轮到值班的5位乡镇干部全部在岗,这个晚上,镇政府还额外来了不少其他乡镇干部。原来,镇里一家企业发生一员工猝死事件,此时,在一楼的会议室里,该镇的政法委书记严文斌正在着手处理。

  会议室里,家属和厂方代表正在进行对话,双方情绪都有些激动,为此镇里还请来了劳动部门工作人员、专业律师等。

  “已经连着调解几个小时了,几个工作人员连晚饭都没顾得上吃。”住夜值班的王国宪介绍,因涉及到流动人口,当天傍晚数十个人聚集,堵住了一条干道,就连一向有威信的“老娘舅”也没协调下来。当时已是下班时间,镇里的办公人员立马赶到现场,把代表请到镇政府里协商,“希望大家还是能从法、理、情的角度,坐下来慢慢谈。”

  据悉,作为工业重镇,西店镇的流动人口登记在册的已超过4万人,流动性大,也增加了管理难度,尤其是一些涉企矛盾,尤为棘手。

  两个小时后,当记者离开时,协调仍在进行。

 [1] [2] 下一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