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儿童用品总体质量好于往年 仍发现一些安全隐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09:1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随着“六一”儿童节临近,不少家长开始为孩子挑选礼物。市工商部门通过两个月的专项检查发现,我市童装、童鞋、儿童玩具、童车、童椅等儿童用品总体质量好于往年,但也发现部分儿童用品存在标识不全、未取得“3C”质量安全认证等安全隐患。

  笔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最近两个月该局展开全市流通领域儿童用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以经营儿童用品的集贸市场、孕婴用品店、大型商场超市为主,重点检查了童装、童鞋、儿童玩具、童车、童椅等儿童用品。

  检查中发现,童车的制动装置、折叠锁定装置等值得关注。儿童推车标准规定,如果手把可以换向,则车辆前后两端都应安装制动装置。但工商人员在检测中发现,有部分童车仅一端有制动装置。“这种推车若在缓坡上使用,很可能导致推车自动前进或后退,稍有不慎即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检查人员说。

  而折叠锁定装置不能自动生效的问题,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造成推车突然折叠,存在潜在危险。还有一些童车中使用的纺织物上没有永久性“切勿近火”的警示标志,或者重要提示信息不全,不利于家长对儿童推车的正确选购和使用,并进而影响到孩子的安全。

  儿童服装质量是此次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工商人员对服装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超标和染色牢度不够,以及婴幼儿和儿童服装中的棉纤维不符合国家标准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查验,发现部分儿童服装标识不清、不全,个别儿童服装安全技术指标检验报告或产品标识不全。(记者张燕通讯员曹小琴)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