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李惠利医院、市二院儿科门诊第一天 市民很欢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10:13   【 】 【打印
0

  昨天是市李惠利医院和市二院儿科门诊开诊的第一天。记者走访发现,由于一开始知晓率不高,两家医院配的医生也不多,一天下来都只有10多个小病人,但市民对开设儿科门诊普遍持欢迎态度,有些还特意来“踩点”一番。

  看的多为常见病

  昨天上午,在市李惠利医院,一对年轻夫妇抱着年仅两岁的儿子来看病。在候诊室,他们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附近,前几天从报纸上看到李惠利医院要开儿科门诊,恰好儿子吃多了冰淇淋拉肚子,就抱来看了。

  出诊的医生姓吴,刚毕业两年,是个住院医师。目前,她也是李惠利医院儿科唯一的出诊医生。吴医生看病很仔细,由于病人少,吴医生与这对年轻夫妇聊了足有半个小时,后来聊的,基本都是小儿保健、营养方面的话题。

  走出诊室,这对夫妇很高兴:“如果是在妇儿医院,病人太多了,我们不好意思多问,医生也没有时间多嘱咐几句。”他们也坦言,这次儿子是小毛病,如果是严重点的毛病,还是会往妇儿医院送,毕竟那里的专家多一些。

  市二院儿科门诊也只有一名出诊医生,姓胡,是主任医师,是院方从市区另一家大医院里引进的。胡医生一天下来也只看了10多个小病人,“都是一些常见病。”

  来“踩点”的市民也不少

  开诊第一天,吴医生还碰到了一些来“踩点”的市民。家住天水华都小区的马大伯和老伴就是其中的一对,老人说:“孙女是早产儿,体质比较弱,经常要往医院跑,现在李惠利医院开设了儿科,我们就不用去妇儿医院、宁大附院挤破头了。”

  老人不认为医生年轻就看不好病,“小孩子,一般也就个头疼脑热,年轻医生也能看好,再说了,都不相信年轻医生怎么行,专家也不是天生的啊。”

  在市二院门诊大厅,许多市民是在挂号时无意中发现,专家里多了一名儿科医生,而医院醒目位置也多了块儿科门诊的指示牌。对此,一些市民在看完病后,还专程跑去儿科门诊看了看,“好是好,就是人手太少,以后要是病人多起来了怎么办?”市民胡女士担心。

  两家医院正努力加强力量

  市民普遍反映新设的儿科门诊太“单薄”,两家医院也意识到了这点,都打算加强儿科门诊的力量。

  市李惠利医院医务科科长杜金满表示,下半年将继续招募年轻医生,并想方设法引进高年资的医生,“2011年、2012年招的两个医生目前在妇儿医院培训,今年招的几个医生也快到位了。”

  护士的培训也在同步进行,目前有多名护士在妇儿医院培训,下半年还将安排8名普通护士去学习儿科护理,另有3名护士长也要重温“头皮针”。之后,这些护士将同时负责儿科输液和成人输液。

  另外,市李惠利医院东部病区还将开设儿科病房,以缓解患儿住院难的问题。

  市二院医务科相关负责人则透露,院方正在与另一家医院协调,希望能借个副高以上的医生过来充实儿科门诊的力量,同时也在招募住院医师和主治医师,以形成一个完整的儿科梯队。至于开设儿科病房,院方目前暂不考虑。

  □记者童程红通讯员吕方伟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