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日湖公园管理清理浮萍 重点监视与草坪相连河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10:4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本网发了“日湖公园多处河段被浮萍覆盖 孩子踩空掉河中” 的报道。昨天,记者从日湖公园管理处了解到,管理人员已对浮萍进行了清理,今后将对部分浮萍容易生长并与草坪相连的河段重点监视。

昨天下午,日湖公园管理处的张书记告诉记者,看到晚报的报道后,他们派工作人员对浮萍覆盖的河段进行了清理。

“浮萍覆盖的河段主要是小支流上的两段,有五六十米长,之前我们也定期进行过清理,但夏天浮萍生长太快,清理没多久又长满了,专门清理河道的人手又不多,我们还在河边设置了警示牌。”他说,今后,管理处将对这些与草坪相连的河段进行重点监视,一旦浮萍生长较多就立即清理。

张书记分析说,这些支流的水流是人工控制的,大多处于静止状态,容易导致浮萍大量生长。今后在浮萍多的时候,他们会临时调派其他工作人员过来清理,确保不让浮萍将河面覆盖。而部分河段生长的水草,过段时间后会沉到水下,加上这部分河流不与草坪直接相连,不会产生类似的危险。

□记者 黄金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