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技能大师工作室新一轮申报将开始 拟再建设10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10:4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新一轮技能大师工作申报即将开始。

  去年,我市首批11家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以来,共技术攻关及发明创造48项,组织以师带徒及各类培训1663人,为企业节约成本及创造经济效益达894万元。今年将再建设10家技能大师工作室。

  市人社局职能处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并不是任何企业都能申报开设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首先企业得有大师,技能大师有一定的绝技绝活,能够承担工作室日常工作,还要开发研制或创作有价值的新产品、新作品,并将他们用于实际生产与经营,并取得明显经济效益。同时还需要有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交流、传授技艺的工作场地和设施、设备,有经主管部门批准的高技能人才培养规划,有企业需要解决的技术工艺难题或技改项目,特别是参与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和科技计划项目。

  据悉,我市对确定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将一次性给予10万元开办经费补助,授予“宁波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牌匾,并将其列入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活动资助范围,择优推荐参评国家、省技能大师工作室。人社部门还会将工作室的技能大师列入市高技能人才国(境)外培训范围,优先推荐参加“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奖”、“浙江省首席技师”、“钱江技能大奖”、“中华技能大奖”的评选。(记者苏钧天通讯员任社)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