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东钱湖工商分局在全市工商系统内率先开通微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10:55   【 】 【打印
0

  东钱湖工商分局

  日前,东钱湖工商分局在全市工商系统内率先开通微信服务平台,使之成为政府部门与公众互动交流的新法宝。

  微信平台受理消费投诉

  通过二维码标识或微信号(dqhaic)用手机扫一扫,市民即可看到工商部门发送的公众关注、消费警示、政务公开等各类信息,也可以通过语音、短信、视频等直接向工商部门咨询投诉,获得相应的消费指导。

  “最近微信平台正在测试阶段,我们发布了一系列消费提示和预警信息,像如何选购婴儿配方奶粉等。”该分局相关负责人说,由于目前人手有限,该平台还不能取代12315投诉电话。

  企业咨询可直接呼叫

  “企业和个体户有关登记注册、年检换照等信息都可以直接呼叫我们,我们会及时就企业遇到的问题进行回复。”该负责人说,除了语音信息,工商部门还会通过微信发送网页链接信息,将常见的问题整理在网页中让企业自助信息查询。

  另外,工商部门还在酝酿制作一份电子地图。通过手机定位,公众可以从微信平台中直接调取所在区域周边的企业公开信用信息。

  记者周 雁

  通讯员王长泽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