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众多橡胶企业请来青岛外援 推动产业升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8日 10:59   【 】 【打印
0

  近日,青岛橡胶谷有限公司来甬与宁波众多橡胶企业对接,宁波橡胶业将引进这一技术外援,推动产业升级。

  据了解,宁波橡胶行业相关企业达1000余家,2012年规上企业工业产值超50亿,并涌现了宁波顺橡胶、拓普集团、伏龙同步带、裕江特种胶带、宁波橡胶、华星轮胎等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了橡胶制品、橡胶原料交易、橡胶汽配及橡胶机械为核心的产业链,但宁波橡胶企业的技术水平还有待提高。

  青岛橡胶谷是由中国橡胶工业协会、青岛市政府、青岛科技大学、行业知名企业共同出资建设,以平台经济理念打造的政、产、学、研、资五位一体、高度融合的化工橡胶行业生态圈。今后,宁波橡胶企业将与橡胶谷建立长期的人力资源合作机制,与谷内科研机构及青岛科技大学等建立合作关系,提升宁波地区橡胶行业企业的科研创新能力。记者薛智谊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