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D3206次动车隧道内趴窝近5小时 列车大面积晚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07:0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17时30分左右,动车D3206次(厦门到上海虹桥)因故障抛锚,在台州至三门的隧道里趴窝近5个小时,事故造成该线至少9趟动车晚点。

  D3206次动车原计划17时14分离开台州站,18时09分到达宁波东。有网友称,动车开出台州站5分钟左右,就在台州至三门的隧道内,处于停电停车状态。

  据车上网友微博播报,停车时曾传出两声巨响,可能是接触网出问题了,整个车厢内瞬间弥漫了紧张的氛围。大家纷纷向列车员咨询,得到的答复是:请大家耐心等候。让车上乘客更加不安的是,有乘客在列车停驶的一瞬间听到了两声类似于爆炸的巨大声响,车厢内的电灯和空调也开始时开时停。

  19时左右,@上铁宁波车务段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消息:5月29日17时25分,D3206次、D378次等列车运行至沿海铁路台州至临海间因故晚点,约晚点1小时30分。由于列车晚点给您带来不便,铁路部门深表歉意。@上铁资讯官方微博称,铁路部门正全力组织抢修。

  21时左右,@上铁资讯更新微博:针对D3206次、D378次等列车将晚点到达上海虹桥站,上海铁路部门已及时联络虹桥枢纽应急中心,将增开夜间巴士,增派出租车等方便旅客搭乘。

  在隧道内停留近5个小时后,23时03分,D3206次列车被拖回台州站。记者随后从宁波火车东站获悉,受阻线路已逐步恢复通行,宁波旅客将搭乘其他车次列车返回,预计凌晨到达宁波东站。铁路部门已经联系了公交车和出租车等,方便旅客换乘。

  受这趟动车故障影响,昨晚厦门、台州、宁波开往杭州、上海方向的列车出现了大面积晚点。(记者包凌雁)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