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去年宁波老年人口增4.9% 一批养老机构建设开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07:0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据昨日市老龄委发布的《2012年度宁波市老龄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全市60岁及以上户籍(以下同,均指户籍)老年人口112.4万,占总人口的19.4%,较上年增幅达到了4.9%,我市人口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公报还显示,去年全市共有百岁老人183人。其中,慈溪市有百岁老人42人,居全市之首。

  公报显示,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口16.7万,占老年人口总数的14.9%;城镇与农村的老年人口比例接近1:2。

  老龄化系数列全市前3位的行政区域是镇海区、余姚市、慈溪市,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分别是21.6%、21.1%和20.4%。老龄化程度最低的行政区域是宁海县,老年人口比重16.3%。

  全市共有百岁老人183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3人。其中,男性44人,占24%;女性139人,占76%;城镇62人,占33.9%;农村121人,占66.1%。慈溪市有百岁老人42人,居全市之首。公报还对未来我市老年人口的增长进行了预测,未来几年我市老龄化形势将更加严峻。到2015年末,老年人口将达到128万,约占户籍总人口的22%。

  另据公报显示,我市已有一批重大养老机构建设项目相继立项开工,包括:总投资2.2亿元、床位1600张的宁波市社会福利院改扩建二期工程,总投资2.3亿元的象山县老年公寓,总投资1.16亿元的海曙区广安养怡院,总投资1.12亿元的江东区社会福利中心迁建工程,以及总投资9200万元的镇海区养老服务中心。

  □记者滕华通讯员邓天武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