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公交车遇路堵提前掉头 市民终点站苦等1个多小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07:04   【 】 【打印
0

  “28日那天,我在高温下苦等了一个多小时,始终不见753路车。打电话给北仑公交公司,客服人员让我辛苦点走到前面的望湖市场站等车。”昨天上午,沈女士打进新闻热线诉苦。

  平时,沈女士每天上午9点左右都会在753路南站终点站等车去小港。得知28日南站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753路的终点站改到南站西路妇儿医院附近后,她特地早早出门去等车。谁知,一个多小时内经过站点的其他公交车一辆接一辆,却始终不见753路车的影子。

  “莫非自己走错终点站了?”沈女士立马打电话给北仑公交公司,得到的答复却让她有些不解。“我等得大汗淋漓,客服人员却说南站这边路太堵,车在望湖市场站就提前掉头了。”

  虽然客服人员的态度带着歉意,可沈女士怎么都想不通:“早高峰这边是堵,可多少人等着坐公交啊,在终点站等车上班的人怎么办?”为了不再像前一天那样漫长等待,沈女士昨天早上直接走到望湖市场站去等车了。

  带着沈女士的疑问,记者致电北仑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楼小姐对此事作出了解释:“因为前天南站刚进行交通管制,道路变得异常拥堵。这种情况下,当班司机向公司调度进行过请示,为了不影响接下来数站乘客的等待时间,就让高峰时期几个班次的753路车在望湖市场站掉头,不再开往南站西路终点站了。”

  沈女士说,司机根据实际情况请示调度,但等在终点站的乘客并不知情。若以后出现临时调度的情况,乘客该怎么办呢?楼小姐说,昨天并未接到其他乘客类似的反映电话,说明车辆运行已恢复正常。如果再遇这种情况,市民可拨打北仑公交的客服热线进行反映。

  □记者张颖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