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还没毕业就找到了工作 这些成功的经验值得参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07:09   【 】 【打印
0

  今年有699万应届大学毕业生将走上社会,号称“史上最难就业年”。然而,在总体就业形势相当困难的情况下,也有不少学生在毕业之前已经拿到了用人单位的录用通知书。昨日,一些求职成功的应届毕业生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求职故事,与大家分享求职的经验。

  -《“海归”学子求职记》后续

  {1}褚立甬

  早起的鸟儿

  有虫吃

  学生名片

  姓名:褚立甬

  学校:宁波大学科技学院

  专业:通信工程

  入职单位:联合利华

  “是考研,还是去工作?”2012年7月读完大三,我就开始被这个问题所困惑。左思右想后,我最终决定放弃考研,一门心思找工作。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着手制作求职简历,并根据不同公司的情况,对自己求职简历的内容进行相应的调整。

  我每天都会花大量的时间,在网上浏览招聘信息,“应届生”、“中华英才”、“智联招聘”、“大街网”等,都是我常去浏览的网站。根据网上的招聘信息,我不断海投简历,并制作了一份表格,在表格里列出求职单位名称、单位网址、招聘岗位及人数、我投简历的时间和招聘报名结束时间等信息,一目了然。

  过了一段时间,如果我投了简历的公司没有任何消息,就会打电话去问一下他们的招聘情况,看自己是不是还有机会。

  我还把这些公司标上不同的色彩,红色代表没有机会了;黄色标明公司还在招聘中;绿色标明公司给了我笔试、面试的机会,而白色则是没有任何进展的公司。

  如果一段时间后,红色多了,我觉得自己应该调整原来的求职方向了。我还常常去“应届生”网站看过来人谈面试笔试的技巧。不管企业是否心仪,只要给予了笔试、面试的机会,我们都要尽力去参加面试。这样经历多了,后来进入关键的面试时,才能从容应对。

  我参加过7家公司共9次面试。2012年11月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浏览求职信息,突然,世界500强企业联合利华招聘员工的信息吸引了我,立即投了简历。

  12月8日,我在宁波大学参加了联合利华举行的笔试;12月14日,我在联合利华宁波公司参加第一轮面试;12月22日,在上海联合利华总部参加终面;12月25日,接到了录用的电话通知;今年3月至6月,在公司实习。7月1日,我将正式入职。

  我觉得有一点特别重要:找工作的时候,不要只拘泥于自己本专业的岗位,眼界可以放得大一点,我就是一个例子,专业是工科,现在转而从事商科的工作了。

  ★点评

  先行一步机会更多

  班主任赵慧:这位学生做事特别认真,去年7月份的时候,别人还没有想到要做简历,他已早早动手准备了。9月一开学,他就拿来简历,让我帮忙指导,然后不断调整修改。态度决定成败。他的认真态度是成功的关键。“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求职早作准备,抓住的机会也许就会更多一些。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