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东门灯塔将重新点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07:24   【 】 【打印
0

  象山东门灯塔将重新点亮

  □记者徐佳伟通讯员陈吉明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象山东门灯塔正式收归国有,由宁波航标处管理。资料表明,该灯塔始建于1915年,系宁波第一座由民间出资建造的近代灯塔,被列入“浙东沿海近代灯塔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座灯塔曾被日寇破坏损毁,两次重建修复,自1941年后,再没有“点亮”过。

  据宁波航标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灯塔收归国有后,首先将进行修复改造,并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导航功能。这也标志着,象山石浦港又多了一个安全保障。目前,东门灯塔前的这片水域,除了东门岛的船,很少有船敢由这里进入石浦港。为了安全,大部分出入港口的船只绕道铜瓦门大桥。为配合东门灯塔重新启用,水道安全设计方案目前已经在设计论证,今后,这条水道将给进出石浦港的船只带来很大便利。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