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中高考学校食堂今起接受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07:2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2013年度中高考将于6月上旬开考,为了保障考生们的身体健康,防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教育部门从即日起到6月15日对全市中高考学校食堂进行专项检查。

  昨天,记者跟随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宁波三中、鄞州中学等考点食堂。在宁波三中的食堂,记者看到地面整洁,食堂内摆设井井有条。宁波三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共有400多人,加上外校的学生为700多人,高考期间估计接纳1100多人就餐。

  鄞州中学食堂负责人张波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学校就餐的考生为615人。张波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他们将对每一位考生发就餐券。目前食堂已经为考生们准备好了菜谱,一餐为两荤两素4个菜,并且严把采购渠道关,保障菜品的安全和新鲜。

  执法人员还检查了鄞州中学仓库。在仓库的货架上,放着几大包粉丝,有几包封口已经打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即要求食堂改正,并指出外包装破损,粉丝容易受潮,也可能使虫子、老鼠等进入污染食品,已经开封的食品,必须加盖或者藏于容器中保存。

  今年高考为6月7日至9日,中考为6月14日至15日。据统计,今年全市参加中考的考生为5.6万人,参加高考的考生为4.3万人,总数将近10万人。

  从即日起,我市各级食药监局对100余家中高考期间提供餐饮的学校食堂、考生和监考工作人员就餐单位、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在中高考期间,各级食药监部门还将对这些单位进行驻点全程监督。

  □记者周科娜通讯员赵峰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