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处理秸秆又多了两种办法 秸秆可变肥料或变燃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07:38   【 】 【打印
0

  处理秸秆又多了两种办法

  不完全燃烧产生燃气

  处理秸秆又多了两种办法

  燃气替代燃油燃烧

  处理秸秆又多了两种办法

  烘干小麦

  每年5月,宁波各地迎来小麦收割时节。平畴沃野间,满是抢收抢种的忙碌景象。然而伴随着小麦的收获,大量秸秆产生,成了农民头疼的事情。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就地焚烧秸秆成为农民的首选。

  昨天,记者从市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鄞州、余姚的种植户又多了两种综合利用秸秆的办法。

  加点腐秆剂秸秆变肥料

  这几天,收割好麦子后,鄞州区姜山镇种粮大户应金来在成堆的麦秆上洒了一些试剂。应金来笑着告诉记者,“这是微生物腐秆剂,一亩地洒两公斤,麦秆很快腐烂,肥田效果明显。”

 [1] [2] 下一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