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3年后宁波将实现具备科学素质的公众将达到11%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07:4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3年后我市实现具备科学素质的公众比例达11%。

  科学素质是反映公民对科学的认识和理解水平,是衡量公民整体素质的重要内容。根据我市第5次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全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为6.55%。去年年底,市委出台文件,专门把公众科学素质比例列入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指标体系,并提出,到2016年全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要达到11%,2020年要达到16%。

  2013年是实施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我市将围绕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实施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等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不断提高公众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

  □记者徐文燕通讯员王国英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