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4起事故3起疲劳惹祸 夏季行车谨防“微睡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08:06   【 】 【打印
0

  昨晨,G15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连接线路段发生了4起交通事故,其中3起因为疲劳驾驶引起,共造成4人受伤。

  昨晨3点30分,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连接线往上海方向,两辆重型货车追尾。据调查,事故因后车司机疲劳驾驶引起。

  这起事故还没有处理好,前方18公里处又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广本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结果被一辆集卡车刮得面目全非,集卡车随后侧翻在护栏外。

  经询问,广本司机行车中感到疲劳,想停在应急车道上“眯”一会,刚停没多久,后方的集卡车司机也不知不觉地边开车边打起了瞌睡。

  2小时后,又接连发生2起事故,其中一辆大货碰撞护栏后翻下路基,另一辆则在匝道内侧翻。初步调查,前者也是因为疲劳驾驶引起。

  高速交警提醒,夏季因疲劳产生的短暂“微睡眠”期增多,成为交通事故发生的重要诱因。在高速公路所发生的伤亡事故中,因疲劳驾驶造成的占了很大比例。而夏季最易疲劳的是午后和后半夜时段,这时驾驶员要特别注意。

  记者陈爱红通讯员忻凯何隽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