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守望古镇平安夜———乡镇干部夜间值班暗访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09:14   【 】 【打印
0

  晚上6时30分,记者来到江北区慈城镇。古镇的夜色渐浓,镇政府大楼星星点点地亮着灯。一看到我们进门,大门口一名男子立即就迎上来询问。听说我们来办事,男子立即表示他就是值班人员,随后就把我们领进了值班室。

  值夜守平安

  值班室的灯亮着,门对面贴着一张“通知”,要求各值班人员做好值班记录,落款日期是4月29日。一名叫杨燕的计生干部在接听电话。

  当记者表明身份后,杨燕介绍带我们进门的男子就是当晚值班的镇领导———人武部部长陈灵斌。

  陈灵斌笑着说,前几天刘奇书记刚来暗访过,今天你们又来个回马枪?他说,慈城不怕被抽查,因为夜间值班制度,镇干部已经坚持十多年了。即使是双休日也不例外,以便于能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一般情况下,每天晚上会有4个人值班,女同志值到10时以后可以回家,男的必须住在这里,而且要确保2人以上。”

  轮到值班,乡镇干部都很自觉地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当天正是陈灵斌女儿的生日,当爸爸的一早出门准备好了蛋糕和祝贺生日的小纸条。

  他说,谁家没有事呢?值夜,是为了守望古镇平安无事。

  夜访增感情

  镇农办的办公室也亮着灯,副主任赵建光坐在电脑前,他说,白天东奔西跑的,晚上值班是看文件写材料的最好时间。农办当天晚上有两个人值班,另外一位同志叫施自更,住在慈城。他下班后先回家吃饭,吃完后就到邻村两户养殖户家里走走。

  晚上7时30分左右,施自更回来了。年近半百的他一进办公室的门,就亮起了大嗓门:“这个禽流感,后果严重啊!”他走访了两户养鹅的农户,发现养殖户出现卖难问题。他决定写个材料,反映一下当前养殖户的困难。

  陈灵斌说,晚上值班时除了要做好手头的工作外,还要兼顾走访工作。

  “农村问题,态度最重要,多去跑跑,大家认识了就好说话。”陈灵斌说,夜访农户,是个与群众增进感情的好时机。

 [1] [2] 下一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