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小龙虾强势回归身价涨了两成 食客排队场景再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10:21   【 】 【打印
0

  食客排队场景再现

  昨天下午,江东一龙虾餐馆出售的小龙虾。记者王增芳摄

  “从4月开始,晚上就有顾客排着队吃龙虾了,今年的行情比最火的2008年还要火!”业内人士说,除了街头新开出大大小小的龙虾餐馆,宁波一些特色菜馆、大排档甚至高档饭店也纷纷卖起了小龙虾菜肴。

  当然,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今夏的小龙虾身价也比去年涨了两成左右。

  大小餐馆都卖小龙虾

  排队吃虾很常见

  仿佛一夜之间,3年前几乎消失殆尽的龙虾餐馆在宁波大街小巷又多了起来。在江东兴宁路一带,今年新增了好几家龙虾餐馆,有的餐馆直接把烧好的龙虾摆上街头叫卖,红通通的龙虾十分诱人。

  即使不是专业的龙虾餐馆,也少不了小龙虾这道菜。如今在宁波街头不论是川菜馆、宁波菜馆还是火锅店,都能吃到小龙虾,连向阳渔港这样的中高档餐馆也不例外。昨天,市民张先生到向阳渔港用餐,点菜员极力推荐一道“花雕醉龙虾”的新菜,菜肴端上来,只见几十只火红红的小龙虾爬满造型独特的冰山。

  随着天气变热,龙虾餐馆生意也越来越好。昨天,记者走访了江东新河路、海曙天一广场以及镇明路的几家龙虾餐馆发现,排队吃虾的现象很普遍。在镇明路上的0574龙虾餐馆,排队的号子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叫到100多号,每天外卖加堂食的小龙虾要消耗500公斤左右。在莱迪时尚广场新开的一家龙虾店门口,不管是中午还是晚上,都能看到排队的“吃货”。

  分析小龙虾再次火爆的原因,不少业内人士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禽流感,“一方面洗虾粉事件已经过去很久,经过去年的复苏,人们压抑已久的小龙虾需求在今年夏天得以释放。此外,禽流感造成的禽类消费空缺,也使得大家对小龙虾的关注度骤升。”有业内人士说。

 [1] [2] [3] 下一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