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城市文化休闲新氛围 “两场一馆”建设如火如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10:28   【 】 【打印
0

  城市文化休闲新氛围

  朱菽剑/摄

  本月中旬,从相关部门传出消息:投资2.4亿元的宁波图书馆新馆落户东部新城。此前,已有消息称,作为我市“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宁波文化广场,将在今年择机开放,悠悠文化味已从城市新中心慢慢散出。

  文化广场:

  填补大型公共文化综合体空白

  位于东部新城中央走廊上的宁波文化广场,是我市“十一五”规划建设的大型文化综合体项目。占地22公顷,净用地15.8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设有1900余个地下车位,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

  整个文化广场以流经其中的两条河流为基准,分为西北、东北、西南、东南四个功能区块,包含多功能剧院、国际影城、科学探索中心、科模基地、乐高教育中心、儿童职场体验、体艺健身和文化会所等八大主力项目,以科技、文化、时尚为主题,将影视演艺、科技展示、儿童娱乐、教育培训、体艺健身、艺术沙龙等文化功能与商业功能有机融合。该广场不仅是大型公共文化综合体,也是宁波未来发展最重要的大型城市功能综合体,同时更是公共文化体制的创新工程。堪称是宁波文化“航母”,也填补了我市大型公共文化综合体的空白。

 [1] [2] 下一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