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淡爽不上头的大梁山7度啤酒是怎样酿造出来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10:39   【 】 【打印
0

  淡爽、不上头的大梁山7度啤酒是怎样酿造出来的?

  现代化复式糖化设备能够保证生产出优质麦汁,从而保证生产出优质的啤酒。

  对于很多70后、80后来说,儿时为父亲买大梁山啤酒是一段美好记忆:醇香又“不上头”的大梁山啤酒最能抚慰父辈们一天的辛劳,而孩子们则把收集来的啤酒盖砸平,汇集起来比比谁的多,给童年平添不少乐趣……

  优质的大梁山啤酒究竟是怎样酿造出来的?啤酒在好喝的同时如何做到“不上头”?大梁山人的答案是:好水+好原料+用心,才能酿出醇香、纯正又健康的美酒。

  好水好麦芽酿出好啤酒

  水之于啤酒非常重要,不仅在于啤酒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含量是水,而且由于啤酒生产的糖化、发酵过程是比较复杂的物理、酶化学、生物化学的变化过程,它们都与水质有直接的关联,水质的状况直接影响啤酒的质量和风味。

  “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这是著名的《徐霞客游记》中描绘宁海的醉人美景。宁海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2%,2012年全年优良天数达到359天,生态环境质量指数位居宁波市首位。有灵山有秀水,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了100%。

  如今的大梁山啤酒酿造基地位于宁海县科技园区,酿造水源取自宁波地区最大的水源地———白溪水库的优质饮用水。好水才能确保酿出好酒,清冽汩汩山间甘泉源源不断流进现代化的酿造生产线,将优质的麦芽和酒花完整地收拢合为一体,最后汇集成为一瓶瓶数不胜数的优质大梁山啤酒。

  麦芽、酒花、水是啤酒酿造的三大原料,以大梁山的拳头产品7度啤酒来说,所有的原料都是优中选优。采用的麦芽是进口自在充裕的阳光下生长的澳洲大麦,而世界优良酒花品种———美国亚基玛啤酒花则赋予了7度啤酒清雅的香气、愉快的淡苦味,以及那细腻而洁白的泡沫。

 [1] [2] 下一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