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人行道做深度保洁 机器冲洗与人工清扫结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10:5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脸脏了,简单洗洗不行,必要时还要做个面膜,深层清洁一下。马路的人行道也一样——连日来,浒山街道环卫所采取机器冲洗、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两道”人行道进行深层清洁作业。

23日傍晚6点,在国道北侧人行道,一辆洒水车首先缓缓开过去,先将路面上的垃圾冲到一旁,之后,手持扫把的环卫工人顺着冲过水的路段,飞快地将残留在人行道上的杂物清理掉。特别是一些人行道,由于人流量大及周边小吃店的存在造成该处路面油渍特别严重,保洁人员使用洗衣粉、去污粉反复冲洗才能去除地面油渍。经过这种人机结合的清洁,路上灰尘少了,空中浮尘也大为降低,这段人行道变得干净清爽。冲洗工作至当天23:00许结束。

随着国道、新城大道改造完成,浒山街道环卫所全力开展“两道”严管保洁工作。从5月下旬开始,浒山街道环卫所对辖区内的“两道”人行道每周进行一次深层清洗,做到无垃圾、无积泥、无污渍。对“两道”车行道每天洒水6次。

浒山街道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说,人行道平时以人工清扫为主,相对简单。“这次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即大型清洗车在前面高压冲洗,保洁人员随后洗刷道路积泥并将污水推净,有效避免了扬尘的二次污染。”为避开交通高峰时段,集中清洗道路安排在18:00-23:30作业。

■记者 李黎

通讯员 沈敏红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