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国开放论坛将推动3D打印产业链 可以打印假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1日 07:3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3D打印技术可以打印假肢、汽车……它正在创造无限的可能。而3D打印正离宁波市民和宁波企业越来越近,作为第六届中国开放论坛的分论坛之一,3D打印技术与制造业未来发展论坛将于6月8日下午2时至6时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本次论坛的承办者,宁波诺丁汉大学邀请了国内外诸多3D打印权威学者、先锋企业,来甬探讨宁波3D打印与高端制造业的未来。

  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的迪克逊教授将在论坛上演讲,讲述3D打印的概念和应用。他此前曾任英国拉夫堡大学制造技术教授、创新制造和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和副校长,自1990年开始致力于快速模型领域,并于2009年获得了首届国际自由形态和三维制造卓越奖,堪称3D打印技术界的顶级专家。

  迪克逊教授认为,3D打印技术能产生长期的战略价值———提高从概念设计到产品制造的能力,帮助企业在产品研发早期作出更佳的决策。

  此外,英国Econolyst公司董事总经理莱维斯博士、美国得克萨斯大学机构工程系威克教授、北京太尔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弋博士等嘉宾将到论坛现场与宁波企业进行交流,探讨3D打印的商业利益、消费级3D打印与百姓生活等前沿话题。

  市外经贸局人士表示,3D打印技术正为越来越多的行业带来更高的生产力,形成经济的个性化定制,提供更优和更快的效率,必将为宁波开放型经济的升级提供更多动力。

  “宁波经济发达,私营企业为经济发展主力军,对全球经济趋势、国际最新产品技术研发有着敏锐的触觉。宁波制造业在亟待升级与发展的情况下,3D打印技术已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兴趣。组委会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能促使宁波吸引和寻找新投资机遇的社会闲散资本,打造3D打印高端制造良性产业链。”论坛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记者彭莹通讯员方平原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