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听说有人车祸受伤 外科医生拿起药品冲到现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09:59   【 】 【打印
0

  听说有人车祸受伤

  施救现场。

  网友“suscuse”前日在微博上发了一组图:画面上,一辆公交车旁,一位年轻医生穿着白大褂,正在救治一名瘫坐地上的受伤男子。

  昨天,记者了解到,照片中救人的是吴剑明医院的外科医生王维星。

  他告诉记者,5月31日下午5点多,他正在值班,突然同事老俞上气不接下气地跑来,说“出车祸了”。

  当天,老俞下班回家,自行车刚骑出单位400多米,就见轻纺城公交车站附近围了一大堆人,公交车打着双闪灯。

  老俞挤进人群,见一名年轻男子躺在公交车后方痛苦地呻吟,一只鞋落在旁边,一只脚血肉模糊。

  老俞没多想,立即返回医院去找医生。

  王维星当即收拾急救物品和老俞赶到伤者身边。

  “粗看一眼,伤者的左脚伤得很严重,脚趾骨外露,我就简单地给他进行了包扎,防止进一步损伤、感染。”王维星淡淡地说。

  网友“suscuse”目睹了王维星救治伤者的全过程。她说:“当时我也想上去帮忙,但是看到这一幕有点吓呆了,幸亏医生及时赶到。医生长得斯斯文文的,戴眼镜,一直安慰受伤的人,还平复他的情绪,我们都很感动。”

  直到救护车到来,伤者被抬上救护车后,王医生才离开现场。

  记者苏钧天通讯员吴瑶君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