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两会一坛"将于6月8日宁波召开 组委会答记者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11:07   【 】 【打印
0

  第十五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日用品消费博览会、第六届中国开放论坛和2013中国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简称“两会一坛”) 6月8日至11日在宁波召开,为此,记者专访了大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

  “引进来”助力浙江产业提升

  记者:“投资浙江”是浙洽会的核心活动,今年安排了哪些活动?

  答:今年大会投资洽谈更加突出产业国际合作,安排了浙江海洋经济与跨国公司对接会暨全省重大外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美丽浙江建设旅游项目海内外客商洽谈会、浙江— 大邱汽配企业合作对接洽谈会、浙江—台湾中小企业合作洽谈会、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洽谈会、金华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丽水市对外招商项目推介会暨重大外资项目签约仪式等7场“投资浙江”系列产业对接会等15场国际合作洽谈活动,以满足中外客商的需求,对接活动更具多样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走出去”天地宽广拓市场

  记者:浙江人善于闯天下、敢于闯天下,今年为浙江企业海外发展安排了那些对接专场?

  答:浙江民营企业对外投资合作说明会、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招商推介会、非洲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境外工程项目推介会、境外投资推介会、墨西哥招商推介会等6场“走出去”洽谈活动;

  还有浙江—西藏那曲地区对口合作洽谈会,浙江—新疆阿克苏地区、农—师对口合作洽谈会等2场投资西部对接活动。

  浙江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成果展将闪亮登场

  记者:今年浙洽会形象展示与以往相比,有何新的变化?

  答:本届大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投资洽谈馆)内,将举办浙江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成果展,通过以实物、产品、模型等形式,集中展示浙江及各市在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所取得重大成果,是本届大会最具特色和亮点活动之一。

  消博会进出互动放异彩

  记者:本届消博会在鼓励和培育进出口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

  答:本届消博会更加注重进口与出口并重,将首次在会展中心7、8号馆一楼举办中国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展览面积达1.68万平方米,其中7号馆设欧洲、美洲和澳洲三大进口商品展区; 8号馆设亚洲及台湾地区两大进口商品展区。进口展商品分为进口家居用品、进口服装服饰及配件、进口医疗保健及美容护理产品、进口食品及农产品、进口电子消费品、数码产品、机电设备、户外休闲用品等商品。同时还举办2013中国浙江进口商品采购商大会。首届中国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将成为本届大会最吸引眼球、最具人气的活动。另外,深受大家期待的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期将在9号馆举行开业仪式。

  本届消博会将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商业化、网络化和规范化”的办展理念,安排了一系列展览展销、贸易对接及特色活动。如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2—6号馆设置家纺服装、家电电子、文体及户外休闲用品、家居用品及礼品四个专业展区和研发设计展区。7号馆二楼与消博会、进口展同期举办外贸工厂展。还安排了韩中工业设计合作对接洽谈会、利妍有限公司采购对接会、日本唐吉可德株式会社采购对接会、泰中企业对接会。消博会安排的活动使得展馆交易和馆外贸易相呼应、分散贸易与集中采购相呼应。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