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杭州湾新区一批百亿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显雏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7日 05:5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明天,“两会一坛”将正式拉开序幕。在大洋彼岸,世界500强企业美国美高梅集团全球企业战略执行副总裁威廉·斯考特正在赶赴宁波的路上。“威廉·斯考特专门为宁波杭州湾新区的钓鱼台·美高梅‘中国假期’项目而来,这个总投资50亿美元的项目将在8日正式签约,是本届浙洽会签约的总投资额最大项目。”浙洽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柴利达说。

钓鱼台·美高梅“中国假期”是杭州湾新区引进的又一个优质大项目,将有力推动“产城联动”进程。今年,新区启动实施了“新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主要经济指标在2012年基础上实现三年再翻番,到2015年跨入全省功能区工业产值千亿级俱乐部。

“按照‘产城联动、先行先试、生态立区’的发展战略,我们积极打造大平台,大力开展全员招商,引进一批集聚带动效应强的优质大项目,加快建设宁波北翼国际化新城区和产业转型新基地。”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表示。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钓鱼台·美高梅“中国假期”项目,由全球最大城市度假娱乐综合体投资运营公司美高梅度假集团主导投资,将开发建设MGM中心城娱乐核心、探索教育主题区和“漫湾”生活度假区三大功能区。此前,国内文化产业领军企业深圳华强集团,已携总投资128亿元的中华复兴文化园项目落户新区。

在新区东北部,一个千亿级的汽车产业基地正在形成。总投资117.59亿元的上海大众宁波基地项目,已进入主体设备试运行阶段。中国最大的民营轿车生产企业吉利集团,在一期、二期22万辆整车项目基础上,今年又斥资87亿元,在新区规划新建集团最大的动力总成生产基地和吉利—沃尔沃中国设计及试验中心。 

汽车梦初步实现,文化梦给力推进,通航梦积极筹划……新区犹如巨大的磁石吸引着一批又一批优质大项目纷至沓来,至今已累计引进世界500强项目12个。今年1至4月份,新区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1.4%,固定资产投入增长81.9%,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38.0%,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14个产业集聚区前列。(记者俞永均 杭州湾新区记者站袁红薇)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