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三江口将矗立240米高新地标 总投资59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7日 05:59   【 】 【打印
0

三江口将矗立240米高新地标

将成为甬城新地标的宁波绿地中心效果图。

□记者 张璟璟 通讯员 吴红波 顾筠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三江口,又将矗立起一座240米的高楼,成为宁波城市新地标。在昨天举行的“机遇、发展、分享,共创江北腾飞”主题活动上,第十五届浙洽会江北分团完成了15个重大投资项目的签约,总投资额达253亿元。

作为今年浙洽会和江北城市发展论坛的子活动,此次签约项目涉及房产、汽车零部件、进出口贸易、光电等多个领域,分布于江北区“10+2”城市产业发展功能区块;投资来源于英国、澳大利亚、柬埔寨和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

其中,总投资59亿元的绿地中心项目,成为最大亮点。该项目位于三江口江北人民路,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由一座高度240米、三座高度100米至150米的建筑群组成,将成为集甲级写字楼、星级酒店、大型商业于一体的超高层现代服务业综合体和宁波城市新地标。据悉,绿地集团还将于年内在江北区追加投资100亿元,参与江北城市开发。

昨天现场签约的还有湾头休闲商务区3号地块项目、深圳宁波商会姚江1号入驻项目、开发江北大道以西滨江2号项目等近10个地产开发和城市综合体项目。此外,围绕着“产城联动”发展路线,台湾捷晟光学级扩散膜、进口乳制品交易中心等多个工业科技、服务业项目也宣告正式落户江北。

江北老城区,甬城新热土。作为宁波新一轮城市建设“主战场”,江北吸引各路投资者纷至沓来。今年前5个月,全区累计完成合同外资9022.7万美元,实到外资11333.8万美元,其中实到外资同比增幅530.17%。吸引到的重量级项目将支撑“10+2”城市产业功能区块,助推宁波“三江六岸”大都市构想成形。

商业、住宅项目是今年江北区的招商重头戏。今年初以来,该区实施旨在加快区块开发和土地出让的“瞪羚计划”,建立了一个涵盖150宗土地、总面积10461亩的资源信息库。截至5月底,江北已成功出让16宗土地,吸引到包括绿地、世茂、招商局地产、复地等房产“大鳄”陆续进驻江北。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