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崛起一座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已有40多家企业入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8日 10:44   【 】 【打印
0

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期(记者周维强 摄)

  中国宁波网讯 与义乌小商品市场“内陆型、出口型”特点相对应,宁波市将崛起一座以“海港型、进口型”为特色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6月8日,该中心一期将在宁波国际贸易展览中心9号馆正式揭开帷幕。

  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将着重引进和发展服装、食品、日用品、化妆品、钟表、首饰、箱包、医疗保健品、电子产品、奢侈品等进口商品,为国内经营者、消费者打造一个不出国门选购进口商品的大平台。

  据介绍,该中心经营主体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由宁波保税区、江东区、宁兴公司联合投资组建,全面负责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规划、招商、推广、市场服务平台建设、市场扶持政策落实等工作。

  这是宁波市加快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宁波保税区功能政策、招商引资和管理服务优势,主动对接国家鼓励扩大进口战略导向,顺应居民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积极探索更加科学的开放合作机制和进口贸易发展模式。

  6月8日先行开业的是交易中心租用的宁波国际贸易展览中心9号馆,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目前已引进普罗旺斯中国馆、欧宜进口商品馆、伞兵悍马、缤果源、鹏润佳禾等40多家企业,产品来自于法国、意大利、美国、匈牙利、澳大利亚、土耳其、南非、墨西哥、韩国、台湾等近20个国家或地区,主要有进口食品、进口日用消费品、进口奢侈品等。

  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还将先后启动国展中心7、8号馆的2楼及10号馆展厅的招商工作,未来还将规划建设11号馆,总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该中心将具有展示、交易、物流、服务等多项功能:依托常年展贸中心专业展厅和短期展览会,为会员企业提供展示进口商品、展示企业形象的窗口,开展交易业务;建设配套保税仓储物流区和专业物流代理团队,为进口商品提供从进口报关报检、保税仓储、简单加工、分拨配送一条龙专业服务;借助金融单位服务窗口和电子商务网上平台,为企业交易提供便利的金融配套,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创新市场金融服务,为进口商品交易提供货物质押、仓单质押、进口授信、联贷联保等融资功能。

  该中心还将在促进贸易便利化、建设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电子商务平台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打造贸易环境便利化、贸易功能多元化、贸易服务专业化的进口商品集散新型平台,打造“以展带贸、以贸促展”、集合展示、交易、信息于一体的进口商品展贸平台,为我市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建设先行先试。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郁伟年表示,力争通过3-5年努力,建成服务全国的进口商品交易集散中心、商品进口信息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提升宁波在世界商品交易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成为国内有特色和影响力、浙江省内最大的中高档进口消费品展贸平台。(记者叶飞丹通讯员甘泉)

编辑: 崔燕